父親節 最令人飯癮的中式餐廳

台中新光三越 瓦城集團 時時香RICE BAR

餐廳訊息:

瓦城集團 時時香RICE BAR 

地點: 台中新光三越九樓

營業時間: 11:00–15:00,17:00–22:00

電話:  (04)2259-7718

 

今年父親節原本要吃瓦城的 但在父親節前夕的周末 

各大餐廳都被訂滿~ 到了台中新光三越看看有沒有現場可以排的餐廳

剛好看到一家新開的中式餐廳  感覺也很不錯

雖然門口一樣牌很多人

但從11點排到快1點半  還算可以  拿到號碼牌可以先去附近逛逛  快到了會有簡訊通知 

再回來用餐就可以了 非常方便

 

 

食食香是瓦城集團旗下的第6個餐飲品牌   以米飯為主題中式餐廳

以下是吃飯的心得特色:

1.餐廳中式裝潢 展現傳統中式豪門大家庭用餐的氣氛   餐具精緻  飯桶別緻  增加用餐氣氛 

2.菜色結合了閩台  江浙 川味 各式家常經典菜  樣樣下飯  

3.經典菜色別緻有特色  例如甘蔗霸王蝦  一上桌感到氣派特別  增加用餐趣味

4.選用三種特色米   精選越光米 / 金玉滿堂(越光米中添加黃番紫番)  / 健康紅藜麥
  飯類採用米飯吃到飽方式 (45元/人)  讓人體會出餐廳菜色設計的別緻

 

菜單第一頁會有10大特色菜   另外也有 4人/5人/6人的套餐

我們今天用餐人數是7大3小   所以直接點6人套餐

6人套餐4180元 +10%服務費  

套餐有8道菜+ 1湯 +6杯飲品  

 另外單點菜單有開胃菜  乾鍋 雞 牛 豬   海鮮  主餐  蛋豆腐  青菜 甜點  飲品等部分

每道菜單點價位約200~500元

米飯用的是黑色小木桶裝  非常有中式傳統的味道  米飯我們三種都有選用

這是健康紅藜麥

這是金玉滿堂

精選月光米 因為是白米比較沒特色  我就沒吃了

我覺得紅藜麥 和金玉滿堂都頗有特色  但紅藜麥飯偏硬  相較之下 瓦城的紅藜麥飯比較好吃

金玉滿堂有淡淡的甜味  飯是軟中帶Q  滿特別的  我覺得兩者比起來 金玉滿堂比較有特色

 

六人套餐的青菜:

東方乳酪空心菜 (單點200元)
 

其實他的乳酪不適真的西方起司的乳酪  是中式的豆腐乳

清脆的空心菜搭配豆腐乳炒  很下飯  頗有特色的一道菜  

但以口味清淡的我來說  空心菜搭配豆腐乳炒 口味還是有點偏鹹

 

因為套餐只有搭配一道青菜 所以我們又另外單點一道青菜 

私房乾煸四季豆  (單點260元)

這道菜四季搭配黑木耳(雲耳)  臘肉末  薑蔥  鹹香蔥等香料下去炒

也非常下飯   但是四季豆太乾  比較吃不出它本身的味道

比起東方乳酪空心菜 個人比較喜歡套餐的空心菜

 

霸王甘蔗蝦(單點350元/三支)

這道超級有特色的菜

以蝦醬裹在可食用的甘蔗上下去油炸  外皮非常酥脆  內部口感很像泰式椒麻雞

連搭配這道菜的沾醬也和泰式椒麻雞的沾醬很像

吃起來頗有特色  一個人吃一支份量也頗飽的   但以這道菜單點價位偏高

 

厚煎菜圃蛋  (單點260元)

這是我個人滿喜歡的一道菜

口味相較其他菜比較沒那麼重

相較傳統菜圃蛋 厚度非常厚實 大概有2.5公分厚吧  

底部吃起來有點微酥  內部軟嫩   蛋香搭配微鹹的菜圃  非常下飯

 

3.5杯雞 (單點350元)

一般常聽到3杯雞 這道菜3.5杯雞多了0.5就是多加秘製的花雕酒

在一上菜 店員會再淋上一小杯花雕酒 添加整道菜的風味

也是我滿喜歡的一道菜  花雕酒味部會過重

一上菜上面佈滿薑片

攪拌均勻後  軟嫩的3杯雞 搭配超級Q彈的薄片米血  非常下飯

口味相較剛好 不會過於太鹹  是我夾最吃最多的一道菜~

 

阿婆紅燒肉(單點350元)

這道菜是我在排隊就決定一定要點的菜

看起來就非常可口下飯  軟嫩的三層東坡肉  搭配花生粒  小豆干一起紅燒

搭配微鹹的醬汁  十分下飯

東坡肉軟嫩Q彈 又不會過於軟爛  有點Q黏  滿推薦給單點的朋友們

 

乾鍋臭豆腐肥腸(單點399元)  辣度中辣

這道菜套餐菜 可選這道或是 乾鍋五更腸旺  (鴨血 和肥腸 辣度是小辣)

這道菜一看就知道很辣  因為不太式辣的我 加上懷孕28周  

不太敢敢吃太刺激的食物 

咖啡有幫我挑肥腸  把肥腸的辣汁用他的白飯吸掉

吃起來就不算太辣  肥腸頗大個  吃起來軟嫩帶Q  滿好吃的一道  

雖然很喜歡吃臭豆腐  蛋豆腐吸湯汁 所以就沒敢品嘗了

 

麻婆豆腐燒 (單點220元)  辣度小辣

套餐可搭配這道 或是超級麻婆豆腐燒  

差別在於超級多了鴨血 但是辣度是大辣

所以選了這道麻婆豆腐燒  辣度是小辣

這道菜比較慢上  而且辣度看起來似乎頗辣  但酖吃豆腐 不算太辣 

但也沒有特別美味   若單點朋友們 這道菜就比較不推薦

 

無敵豆酥嫩魚(單點460元)

超級軟嫩的鱈魚片

上面鋪滿Double 鹹香酥的豆酥  添加嫩魚片的口感

但這道菜最慢上  吃完其他菜已經覺得好飽

但超愛吃魚的我決定還是要吃他

但老實說吃了有點失望   裡面主角於太過清淡  軟爛  比較沒口感

外面的豆酥比例過多 感覺整道菜都在吃豆酥

但不愛吃豆酥的我還是把豆酥搭配魚吃  但可能是這道菜已經有點涼 不是很熱  

所以有點扣分  整道菜沒有很滿意  這道菜家人吃一半就沒吃了

我還把裡面的魚吃乾淨

整體CP值來說 這道菜單點也不太推薦

 

鳳梨蝦球(單點330元)

這道套餐菜可選胡椒蝦或這道

但因為有小朋友喜歡吃 所以點這道  但一上菜他整盤白色的美乃滋醬汁

我個人不太喜歡  把美乃醬汁吸掉  單吃蝦算有口感

但整道菜幾乎變以上都是鳳梨

這道菜的CP值來說也不太高  也不太建議單點朋友們選這道菜

 

剝皮辣椒燉雞湯 (單點380元)

這道湯品 軟嫩的雞肉塊搭配剝皮辣椒燉煮

雖然是小辣  但整體口味非常順滑  口味剛好 不會過於清淡或鹹

雞肉非常軟嫩 但實在飽了 所以湯喝了三碗 雞肉只吃兩塊  

 

飲品以三種可選

甘蔗四季青 (熱/冷 單點99元)

招牌洛神花茶 (熱/冷 單點99元)

雪蓋鳳梨烏龍 (熱/冷 單點99元)

 

我選的是甘蔗四季青   少冰半糖

上桌時整體造型超可愛

杯子裡還差了一根可食用的小甘蔗  

這道飲品是高山烏龍茶 搭配清甜的甘蔗  沒有額外加糖 甜度來自自然的甘蔗甜

整體來說 搭配為兵的冰塊  很清涼解渴  也不會過甜

非常適合搭配今天的餐點

 

整體來說  六人套餐八道菜 配六杯飲品

套餐價格4180元 (不含服務費)  我們另外單點一道青菜  

另外多一個大人的米飯吃到飽多加45元

整體價錢5100元 (含服務費後)

價格和瓦城比起來價位差不多

菜色精緻  但整體口感偏重偏鹹  每道菜都需要米飯搭配  難怪是家以米食為主題的中式餐廳

整體來說 我和家人醫治比較喜歡態勢口味的瓦城

雖然為態勢 但口味比食食香清淡  菜色為泰式 每道菜比較有變化

加上口味可以調整  不會過嫌 即使不搭配米飯 也可以單吃菜

但整體來說這間食食香 中是米飯主題餐廳道是全家人聚餐的好選擇

如果家人口味偏重又喜歡吃合菜  傳統中式菜色 搭配時尚裝潢 坐落在百貨公司內

真的也是慶祝節慶的聚餐好選擇

以上是我的小小實際用餐分享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