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我的整個孕期使用的妊娠油類和霜類~

文長慎入唷......

 

 

還有使用心得的各類產品評比~

我所使用的所有妊娠紋保養產品:

  • 懷孕初期(5w-16w): 伊蘭 / 幕之恬廊妊娠霜 / 幕之恬廊妊娠油
  • 懷孕中期(17w-28w): 幕之恬廊妊娠霜 / 幕之恬廊妊娠油 / 帕瑪氏全效修護油
  • 懷孕後期(29w-Now): Bio-oil百洛油  /Botanicus菠丹尼  除皺滋養霜(橙花+大痲籽油)  

 

話說以下是我個人使用心得  或許每個人膚質體驗感受不同  心得僅供各位媽咪參考唷~

 

以下先從Debby麻懷雙寶的心路歷程介紹.....

懷孕初期(5-16W左右):   媽咪體重 42KG-->40KG-->44KG
     使用保養品:  伊蘭 / 幕之恬廊妊娠霜 / 幕之恬廊妊娠油

第一次照超音波~寶寶7w 1cm. 

話說到歐洲蜜月旅行的第三天意外的每天 開始狂吐

後來第七天驗孕才知道 原來是真的懷孕了

但那時沒想太多  只是胃口很差 

尤其每天還只有PIZZA PASTA可以選

真的超級痛苦  真的很想每天只吃帶去的台灣泡麵~

不然就是找亞洲餐廳吃~ 還好咖啡超級體諒我  

陪我吃一堆又貴又不好吃的亞洲餐廳

直到回台灣  終於!!! 超級開心

可以吃台灣美食   真的懷孕胃口大變  

只想吃台灣口味 清淡的  酥酥脆脆  冰冰涼涼的

鹹食  甜食完全無法~ 乳酪起司牛奶 以前愛的 現在只能遠離

但是每天狂吐7-8次 連水都吐  晚餐只吃幾口就想睡

半夜去醫院吊點滴等等  導致3個月時體重掉了兩公斤~

 

當然 很重要的 從回台灣產檢很開心地領了媽咪手冊後

開始孕期初期的保養認知還是必須的!!!

除了每天吃的孕婦保養品(其他文章會介紹)

其中妊娠油霜更是不可少

一開始親友有給 法國兩家有名的牌子

幕之恬廊除紋霜和伊蘭纖姿除紋霜

這兩個都是法國製

伊蘭 是藥局醫一致推薦 說是法國銷售第一 

因為它成分是唯一經證實有效預防

但我實際拿到試用包擦了1-2周

發現它滋潤度比較不夠  我擦的時候是四約  不算太冷也不錯太乾燥

但擦完明顯覺得肚皮有點癢 是不夠滋潤無法預防肌膚的癢

 

後來改擦幕之恬廊  質地比較濃稠一丁點 

猜起來很明顯肚皮感受比較滋潤

雖然它的味道比較重一點  但是已還是孕吐期的我 算是可以接受

其實伊蘭和幕之恬廊這兩款真的都不錯用

要買正裝之前一直猶豫要哪瓶

但是後來身邊親友好像很多都推薦幕之恬廊 

所以最後購入幕之恬廊妊娠霜(有香)及妊娠油

 

懷孕中期(17w-26w左右): 媽咪體重 44KG-->46KG-->48KG
     使用保養品 : 幕之恬廊妊娠霜 / 幕之恬廊妊娠油/ 帕瑪氏全效修護油

 

擦到中期(4個月多月)  發現肚皮開始不太滋潤

於是把姐姐贈送的帕馬氏全效修護油拿來混著用~

 

以前還沒懷孕都只是偶爾擦身體

但懷孕把它拿來混擦霜類  一起擦在肚皮上

卻意外的滋潤  比起單擦帕瑪士全效修護油

兩者混擦  霜類更滋潤滑順好吸收!!!

帕馬氏是美國有名的保養護理牌子  更是名媛孫芸芸代言

之前我姊懷孕他都擦全系列帕馬氏的除紋可可乳液和全效護理油

 

但我孕吐太嚴重  很多說帕瑪氏的乳液偏油  而且味道頗重

怕買來不能接受 所以一直遲遲未購入

但據我姊表示她全孕期全身只擦帕瑪氏乳液和油類   沒擦其他牌子的

他的肚皮全身都沒有長任何妊娠紋唷!!!

 

 

懷孕中期(17w-26w左右): 媽咪體重 49.6KG-->49.9KG-->48.4KG
     使用保養品 :  Bio-oil百洛油  /Botanicus菠丹尼  除皺滋養霜(橙花+大痲籽油)  

 

每天乖乖地擦油和霜 但某天意外的從鏡子發現

肚皮底下居然有長妊娠紋!!!  什麼  居然在我看不倒的地方偷長

害我每天還很安心的擦 想說都沒有長

發現之後趕緊拍照給咖啡看~他很貼心的問我還是要買其他比較好的牌子

我想說等擦的狀況再看看好了

 

 

後來實在兩隻奇奇蒂蒂太努力地長大 

加上我個子可能比較小(155cm  42KG)

所以肚皮沒什麼空兩寶活動  實在也為難他們了

都怪媽咪肚皮太小><...

 

到了後期真的肚皮越來越重  在家走路都要一手扶著肚皮

呼吸不順  胃被擠壓到沒胃口 吃兩口就飽~

兩隻每天拚命踢  吃飯吃水果 喝量的最開心  拚命滑動~

晚上怎麼睡都不好睡  肋骨被壓到   睡覺翻身都是挑戰

 

整個肚皮充滿超級可怕妊娠紋 

所以這時只想到可以淡化疤痕 妊娠紋的Bio-oil

趕緊去買瓶最大容量200ml

它的味道我超喜歡 淡淡金盞花 薰衣草 等四種植物萃取

油的質地很好吸收 不會造成肌膚過於黏膩~

擦時我都匯到適量在手上 手心搓熱後按摩至肚皮上

後來朋友又贈送我 來自捷克菠丹尼的除皺滋養霜(橙花及大麻籽油)

菠丹尼的除皺滋養霜(妊娠霜)針對懷孕前中後期 設計不同滋養度的霜類

我使用的這款價格比較高   也比較滋潤  

適合懷孕後期所使用

一小條50g  收到他很開心地在手心擠了一條3-4公分左右

擦在肚皮上  超濃郁的精油味 有點無法招架!~

加上它純精油類成分  好像第一次用量太多

導致整個肚皮有點過於黏膩

 

第二次使用   先擦Bio-oil在肚皮上吸收後

再使用菠丹尼滋養霜  擠了一粒花生米的量  混合凡士林身體乳液一起擦在肚皮上

過於滋潤的滋養霜搭配清爽無負擔的凡士林蘆薈身體乳 

肚皮滋養度剛剛好~

基本上我懷孕後期都是先單擦百洛油在肚皮上吸收

再使用波丹尼滋養霜 和凡士林身體乳

整體滋養度就很夠

或許妊娠紋還是長滿整肚皮

但我上網查 其實趁人文是看個人體質

所以只要你體質會長 擦什麼都沒用

但還是要擦 因為它能幫你提升肌膚滋養度 減少肌膚不適

還有淡化以長的妊娠紋及疤痕

所以保養重於天生  ~

從懷孕初期到現在 我還是每天很乖的擦這些妊娠紋和霜~

以上是我孕期的妊娠保養品類大分享!!!

照片改天補上!!!

 

 

 

 

 

 

以上心得分享給大家~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請按讚和訂閱唷!
歡迎喜歡Miss.Debby文章的按點閱分享!
Miss.Debby黛比_奇奇蒂蒂雙寶媽 ~~~
有更多親子育兒 、旅遊生活、 美妝保養等分享唷~~~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