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撐到雙寶奇奇蒂蒂37w2d


106.10.3剖腹這天

沒想到當初ㄧ路產檢ㄧ直被醫生恐嚇說

會早產 寶寶可能會很小…要住保温箱很久
媽媽最好多注意飲食 之類的
 
沒想到可以撐到37週2天 
感謝奇奇蒂蒂兩隻都乖乖的在媽咪肚子待著
很怕他們會提早出來
我每天都跟他們說話請他們乖乖得待在媽咪肚子


 
雙寶大家都會想說要自然還是剖腹
我覺得看個人狀況
我是到了後期35週醫生說
兩隻ㄧ個胎位正 ㄧ個不正
(還是橫躺...感覺住得很舒服)
如果胎位都正可以改自然產
不過早有心裡準備要開刀的我 凡而希望剖腹
免得生到第二個沒力氣  還是要開刀
 

因為家人很早就看好開刀的日子 
原本要選9/30(36W3D)但寶寶太小 
想說多撐一周到10/3(37W2D)
因為開刀前八小時要空腹 
怕中間吃東西半身麻醉 
會造成吸入性肺炎
對我來說真的是超級一大挑戰
因為10/3下午1點開刀
等於我從凌晨五點就開始不能吃東西
連喝一口水都不行
我平常一早起來是一定要吃早餐惡不得的人
所以特地四點半爬起來吃了點東西

 


開刀前最後的孕肚😊😊😊

終於等到開刀這天 
不會很害怕 只覺得好期待 
可以見到奇奇蒂第😆
只要能看到雙寶 媽咪受到在大痛苦都沒關係
 (真的母愛真偉大啊)!!!
 
10點先到彰基麻醉科術前評估
麻醉科醫生會依狀況口頭詢問過去個人身體健康 過敏 是否開刀過等
還會詢問自費止痛的部分
因為有事先詢問個人保單是會有理賠的
所以就加了自費的術前止痛嗎啡   (106.10.3彰基自費價格2800元)
這是在開刀前和麻藥一起打在脊椎的~
止痛效果大約維持一天
所以一天後會痛 有兩個選擇
1.吃醫生開的一般止痛藥或嗎啡止痛藥(大多孕婦選擇)
2.自費點滴止痛(106.10.3彰基價格約6000元)
 
醫生說大部分有打術前止痛嗎啡 後面就不需要自費點滴止痛 
吃止痛藥就好  所以我就選擇1.
 
接下來11點到彰基四樓產房報
進去護士會先要身分證 健保卡 媽媽手冊  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 自費同意書等
另外很重要!!!
若要自費防沾黏  要在產房報到時跟護士說
護士就會給你開自費同意書 請你簽名
通常會先估一個價  到時候醫生會視個人狀況用不同的防沾黏
報到完護士會先請家人(或先生)到服務台辦住院手續
這時候辦理住院就要趕快請護士幫你留雙人房或單人房
因為彰基健保給付是四人房  會非常吵
 

媽咪會先到產前待產室(單人房)


幫你量血壓 換手術服  剃毛
接下來測胎音  
 從11:30等到12點多快一點
真的是超漫長的等待...


因為肚子超餓 咖啡又跑去買生菜培根麵包吃

還跟我說超難吃 卻又吃的津津有味  

 
快一點時護士說病房已經有了 
先生可以把待產的行李袋過去
結果咖啡還沒陪我到進手術室最後一刻 
我就被推到手術室了...
 
進去感覺手術房不大
被抬到小小窄窄的手術台上
護士會請你側躺彎曲像小蝦一樣 
但還好我肚子步算非常大
還可以彎曲   因為超級怕冷  
還詢問護士衣服可以穿吧 
等等會有被子嗎  護士說會有被子唷
還怕我會冷 超級貼心的幫我吹熱風(超級感動)😊😊😊
一位護士站在我頭旁邊說等等他會陪我 
有任何狀況都可以跟他說
他也會隨時告訴我手術狀況
超級超級貼心的
 
因為打了麻藥 很怕會痛 或不知道還要多久
打了麻藥護士很可愛的捏我一下測試麻藥還有感覺嗎
因為太怕痛了 所以我就回答 好像還有點痛耶😝
 
結果開刀謝醫生馬上站在我肚子旁
準備好要開刀  
在我肚子上擦了酒精消毒問我會不會涼涼的
我說部會 醫生說好 那可以開刀了!!!
超級快  從打麻藥到開刀不到五分鐘😱😱😱
 
這時護士開始價一個布簾在你的上半身
以免孕婦看到開刀可怕的畫面
我詢問護士從開刀到寶寶出來要多久
護士說只要5-6分鐘  超級快速
超級期待看到他們兩隻~😆😆😆
 
肚子 很明顯局的很拉拉扯扯的感覺 
但完全沒有感覺
差不多五分鐘 只聽到一陣哭聲
護士醫生第一句話既是 寶寶雙眼皮耶 
雙眼皮好深!!!
布簾另一邊的媽咪聽了好開心😊😊😊
護士馬上就報來給媽咪看一下  
 先是哥哥奇奇出生  體型小小一隻好可愛 😙
再來護士說換弟弟囉  ~
結果哥哥一聽到換弟弟給媽媽抱
開始大哭起來 護士還開玩笑說 
哥哥好愛吃醋  哈~😁😁😁

弟弟則是乖乖地睡覺 都沒再哭
護士說弟弟好憂鬱啊!!! 哈~
哥哥體重2000/弟弟1800😄


 
接下來又等了好長一段的縫合時間~
逢完就被推出去  看到咖啡和爸媽 ~
意識很清楚 但雙腳完全沒感覺
也覺得不能動  
只是覺得有點昏昏沉沉 有點累的感覺
一推回病房 一陣反胃想吐的感覺(可能是麻藥還沒退的副作用)
整個腸胃反胃想吐障到傷口超級痛😵😵😵
開刀完當天晚是空腹吐了兩次
睡一覺吃點水果喝碗鱸魚湯又吐了一次
吐完繼續昏睡到隔天
 
直到隔天上午才有力氣拿起手機  
問咖啡雙抱目前狀況
因為兩隻體重太輕被安排到彰基中重度病房
媽咪聽了好心疼 想說我都這麼認真吃了😭😭😭
 
到了彰基新生兒中重度病房會客時間
(上午10:30-11:00/晚上20:00-20:30)
聽到醫生說雙寶目前都滿健康的 這才安心
看他們小小支柱在保溫箱真的好可愛  ❤
 
奇奇蒂蒂要好好乖乖長大唷!!!
 
最後真的要感謝彰基婦產科謝聰哲醫生和產房護士們
開刀前歡樂輕鬆的聊天化解孕婦媽咪恐懼的心靈
感覺整個開刀過程都滿歡樂的
護士醫生人也都很好
真的非常辛苦地替每位媽咪爸比們迎接無數個新生兒的降臨~
也感謝咖啡產後很辛苦的照顧我  
還有無數個探望關心的親朋好友們
好期待奇奇蒂地出院滿月回家的時候😄😄😄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