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前三個月會不會孕吐真的是看個人體質 

我孕前正常體重42公斤/身高155公分

孕期前三個月吐到瘦了三公斤  每天7-8次孕吐

吐到胃酸  乾吐 吐水等  還半夜去醫院吊點滴

連老公  同事們都問我怎麼越來越瘦....(整個人臉瘦一圈  超級憔悴...)

前三個月每天仍然正常上班  每天桃園埔心搭火車通勤到台北上班

真的超級無敵難熬  每天到北車第一件事就是衝去廁所吐

因為還沒滿三個月   所以每天跑10次以上廁所 

瘦到不能再瘦的憔悴臉  我都只說是腸胃炎....

另外 由於賀爾蒙黃體素分泌  整個人無敵想睡覺

嚴重到吃飯吃兩口就快睡著

下班坐火車回桃園還可以坐過頭坐到新竹....

只能說前面孕吐期是我覺得懷孕最難熬的日子

 

【發現懷孕前傳】

話說從2016.10.16結婚    結婚完大家都問怎麼沒有馬上去蜜月啊

因為蜜月打算自己規劃的歐洲自助蜜月 義大利+法國  

去程2.17(五)晚上的飛機  2.18中午到羅馬   

回程3/4(六)下午飛機  3.5(五)下午到台灣

2017.2.17~2017.3.4 (扣除飛行時間  共住了14晚)

因為是自住 加上兩三個月前就開始瘋狂訂票 所以訂得有些都滿便宜的

總花費 機+住+食+買紀念品等所有花費一個人不到九萬   有沒有超級便宜

改天再和大家分享我的自助蜜月 怎麼安排 以及去歐洲自助該注意什麼

 

好啦回歸正題  在蜜月出發前一個月常感覺到頭暈  就是快中暑的徵兆

出發前一個禮拜買了驗孕  但沒有懷孕

於是很安心地準備行囊出發前往歐洲囉!!!

 

到義大利第一站羅馬  

玩的超級開心  因為身體還很正常

殊不知第三天開始  前往義大利五漁村La Spezia Centrale的途中

 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覺得不太舒服

(女人直覺真的很準  就是覺得的莫名有種故怪的感覺...)

因為歐洲火車上都有超強暖氣  下車又超級無敵冷

每次趕上火車後  火車上的暖氣都讓我快不能呼吸 (就是感覺快缺氧的感覺...)

接著開始莫名的想吐...  晚上八點回到Firenze  

同行的另一對夫妻說要去吃有名的ZAZA牛排

 

我點了超級無敵濃郁的松露義大利麵

但半夜卻開始我的噩夢      睡到一半莫名反胃  跑起來狂吐

就是有種有兩隻手一直擠你的胃  有種超級反胃的感覺

隔幾天 吃的東西一樣Pizza/Pasta/麵包夾肉  之類的 

但咖啡會買水果 酸酸的果汁給我解膩

 

吐到第七天我們到了威尼斯  咖啡覺得不能再撐下去

決定去藥局買驗孕   他說我不是懷孕就是食物中毒 (我也這麼覺得)

另外威尼斯主島真的什麼都貴 連驗孕棒一隻也要台幣300多
(後來法國藥妝店看  居然只要台幣100多...)

每天都吐到不想出門   食不下咽  後來只能吃麥當勞的六塊雞塊餐(沾超多糖醋醬)

晚餐就吃好吃的台式泡麵  加雞蛋青菜配烤雞  (還好聰明咖啡帶超多泡麵)

 

到了第七天到了米蘭民宿  趕緊把驗孕棒拿出來驗孕

那一幕我永遠記的超清楚   都還沒顯示完 咖啡就迫不及待把驗孕棒搶走

過了30秒 才等到尿液沾濕倒測試區一半  看到只有一條紅線 就超級失望地說 沒有....

我說我來看看  (因為根本尿液根本沒沾滿測試區..)

果然...超級無敵深的兩條紅線    咖啡瞬間笑到眼睛都快瞇成一條線

馬上把驗孕棒沖乾淨   照起來傳給他家人看

從那時候開始  終於安了一顆心 知道自己不是食物中毒

 

驗完後整個人很放心地又跑去民宿附近的中式餐廳吃飯  

意外找到米蘭好吃的餐廳  這間意外的好吃 而且套餐好便宜  這樣吃不到10歐  還有附湯

(因為在威尼斯吃到超貴又不好吃的餐廳  兩人吃下來不保佑要台幣1300)

話說懷孕真的口味整個大變化

聞到義大利麵 或PIZZA或奶油 牛奶 起司乳酪  咖啡  麵包店太濃郁的味道都無法

(以前這些都是我的最愛)  一懷孕看到聞到就想吐

還好前三天去羅馬已經把必喝的金杯咖啡和超好吃的 Giolitti百年冰淇淋店吃過一輪

 

接下來每天午晚都在找台式中式餐廳  比較不會反胃

但歐洲台式中式餐廳 都超貴 而且都不太好吃...

(可黏咖啡了 ...整天陪我吃這些  米其林餐廳 好吃在地菜都沒吃到)

但他還是很貼心的陪我吃 說我要吃什麼他就陪我一起吃什麼(超感動...)

還好最後三天巴黎行程住的是Lucie姊姊民宿  她嫁到法國後開的民宿

房間超棒  地點超方便 重點是房價又便宜  Lucie姊姊人也超級貼心  

介紹一大推景點 餐廳  路線等  (改天發文在介紹Lucie姐姐民宿  

 

 

Lucie姊很貼心地知道我懷孕  幫我訂了60顆中式韭菜豬肉水餃

真的無敵超級好吃  整個胃口大開  連早餐我都吵著要吃水餃

回到台灣搭飛機整整16個小時  很擔心寶寶受不受的了

第二餐又遇到可怕的炒蛋  下飛機前又吐的超慘....

 

感謝咖啡蜜月每天貼心的照顧  白天早起做三明治早餐給我吃

碗也捨不得讓我洗  除了放錢的小背包  其他都不讓我拿   

拖著兩個超大行李箱 到處行走歐洲

都拖到腰傷復發也不讓我拿東西

我和寶寶會好好的!!!

 

【第一次產檢-寶寶第七周】

到台灣隔天立馬衝去產檢 但是看了網路  好怕寶寶沒有心跳....

還好馬上就聽到儀器上一砰一砰超級大聲的心跳聲(終於安了一顆心~)

寶寶第七周 醫生說只有一公分大  超級超級小  超音波照片只有一丁點

醫生說等滿12周再來下次產檢

好期待下次產檢....  

 

以上是我的前14W吐超慘的孕期分享

也希望大家不要像我這麼慘....

但也有人說 吐越慘寶寶越健康  (希望是真的)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