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黛比麻
自從上大學吃了同學分想的提拉米蘇從此愛上甜點 蛋黃酥可以說是中秋節最佳應景的經典中式糕點

也是我一直很愛吃的美食之一           

今天和大家分享我品嚐過的各類蛋黃酥

  

 

每到中秋節前一兩個月就會開始想念蛋黃酥的好滋味 

 

中秋就是品嚐各家蛋黃酥的美好時光  記得以前某年中秋 因為太愛蛋黃酥 還創下吃掉25顆蛋黃酥

就是快到中秋那幾個禮拜 每天吃ㄧ顆  超級滿足的😊😊😊
自從嫁到彰化 知道我愛吃的咖啡立馬買了彰化最有名的不二加蛋黃酥 紀家蛋黃酥給我解饞

 

 

從此我家姊妹也愛上蛋黃酥的美妙滋味 

每次烤過後金黃金黃的表皮  層層香酥的外皮

飽滿豐富的內餡  搭微微鹹濕潤的鹹蛋黃 甜鹹口味酥香口感 不愛上他都很難!
帶筆麻愛吃到懷孕要開刀當天六點禁止吃東西 為了怕生完吃了他會水腫
還特地孕前大吃特吃 連開刀前一天四點爬起來吃蛋黃酥填飽肚子才滿足的去醫院開刀
是不是很瘋狂...
 
本文會持續每年更新消息唷~(108年更新)
 

蛋黃酥評比列表:

卦山燒蛋黃酥

陳允保全
Ainita艾緹娜專業烘焙坊
小熊果子
喜洋洋
郭元益

不二家蛋黃酥
紀家蛋黃酥
鹿港新口味蛋黃酥
台中吉爾斯手作坊蛋黃酥
好香屋蛋黃酥

 


❤卦山燒蛋黃酥 

剛好是朋友送的禮盒 順便來吃看看

  

  

  烤過之後 側面圖非常吸引人 外皮層層分明

內餡是白鳳豆內線 蛋黃看起來滿濕潤的

  不過內餡白鳳豆調味吃起來偏甜 有點像是日本和果子調味的甜度

以月餅口味來說感覺偏甜 個人不太喜歡  

❤陳允寶泉 

這家剛好是今年我解送來的禮盒 在台北好像很有名吧

還有獲得經濟部百年老店金牌獎 金口碑獎 禮盒看起來也頗有中式質感 

 
小御蛋禮盒 裡面有蛋黃酥跟御丹波

   

 

    

蛋黃酥和御丹波都是使用進口奶油 兩個看起來個頭不大 

      

  

 蛋黃酥實際真的滿笑的 外皮烤過也很軟 

但實際味道不錯 不會太甜或太油 吃得出來滿有特色的蛋黃酥

口感有點偏軟濕潤 但整體來說口味算不錯 

  

  

  

❤Ainita艾緹娜專業烘焙坊(108年單顆價格45元)
地址: 500彰化縣彰化市彰新路一段75號
電話04-7331515

  

AINITA是我最近也很愛吃的麵包 如果說最愛的麵包店是小熊果子 他們家是我新的好吃麵包店的第二名

麵包也是超級真材實料 各種口味的歐式麵包 紅豆雜糧乳酪 南瓜蔓越梅 核桃乳酪 都很好吃

麵包口感介於歐式和台式之間 有點彈潤鬆軟的口感 他們家的蛋糕也不錯吃 內餡很有特色

這次剛好買麵包看到各種架上的蛋黃酥當然要買個品嚐看看囉

我買的是傳統口味烏豆沙 特別的是他們還有其他芋頭蛋黃酥 菜圃米蛋黃酥 菠蘿皮蛋黃酥 可以選擇唷

蛋黃酥包裝超美有質感 一整個蛋黃酥也是黃澄澄外皮酥又完整很美

  

用剪刀剪開來很有脆度 看看他的外皮超級多層次 內餡紅豆算剛好

蛋黃很大顆看起來也滿濕潤的很不錯

   

紅豆內餡偏甜 重點在於酥皮非常酥脆 整口咬下滿滿奶油香氣 非常有記憶特點的蛋黃酥

吃起來口齒留香 真的不誇張 奶油應該選擇的是不錯的奶油

唯一的小缺點是像我或有些長輩不太愛吃甜的 這款可能就不太適合

但當你肚子很餓需要補充熱量 AINITA蛋黃酥奶香皮酥脆 真的算很不錯

  

 
❤小熊果子(108年單顆價格45元)
108/8/31前有早鳥優惠 (12顆蛋黃酥原價576元 早鳥優惠505元 詳情也見小熊果子臉書及官網

地址: 500彰化縣彰化市南郭路一段49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電話: 04 728 6655
 
 
小熊果子是我最近新發現的麵包店家 走偏歐式麵包風格採用天然發酵酵母 讓我回想起歐洲交換學生時吃的麵包
也讓我現在每週至少都要去採買一次麵包給雙寶當早餐
不僅麵包真材實料 Q彈好吃 店家服務態度又很好 店家風格也是美到讓人忍不住想拍照
他們家今年也有推出個是中秋糕點 其中這次買了蛋黃酥 小月餅來品嚐看看
  

 

小熊果子的蛋黃酥被咖啡拔吃掉沒拍到只好來介紹它們的小月餅 包裝採單顆包 大小剛好
 
小月餅內餡是白鳳豆 乳酪 蛋黃製成 

      

她們家的小月餅蛋黃是散的 跟一般蛋黃酥整顆蛋黃不太ㄧ樣。淡淡乳酪奶香 夾雜微鹹散蛋黃 和蛋黃酥比起來口味比較清淡 若不太喜歡甜食的長輩這款應該會喜歡

     

 
❤郭元益(108年單顆價格45元)
 
現在官網還有迷你金沙蛋黃酥(16顆 450元)

  

郭元益一直是我心中最傳統又最好吃的蛋黃酥
因為以前姊姊的朋友在郭元益上班 每次都有好吃的蛋黃酥給妹妹們分享
那時候才國中的我 對這個鹹甜交錯 多層次酥皮的蛋黃酥 深深著迷
現在剛好有在7-11櫃檯看到有賣單顆 立馬買個品嚐以前小時候的美好記憶
 

  

  

郭元益蛋黃酥採單顆包  打開來濕潤外皮 層次算多 
紅豆內陷香而不甜膩 蛋黃有點沙沙濕潤的口感很喜歡
整體口感算是不錯 濕潤的外皮與剛好飽滿的內餡
但我最愛的是郭元益的口味 小時候的美好味道 整個口味吃起來很順口
不甜膩紅豆搭配為濕潤的蛋黃內餡 微甜微嫌的
整個吃起來香氣十足 個人超級無敵愛 也很適合送給長輩吃
 
原諒家裡剛好燈光照起來有點色差 但真的很美味請相信我

   

 


❤喜洋洋(108年單顆價格45元)

 
   

單顆包裝看起來也頗美味
剛好家裡買麵包順便買幾顆回來品
 
  

  

 

  

  

  

  

內餡也是飽滿  紅豆泥不算甜膩 蛋黃也算是滿濕潤不會過乾
雖然說紅豆剛好 蛋黃也很剛好 但整體口味也算是傳統的好吃 不算太特別
唯一看到外包裝一顆才多大卡 可見走的算是健康路線 如果嘴饞不想變胖可以選擇 (笑)
可以買回家自己品嚐 但送禮的話我會選擇其他家
  

  

 
❤不二家蛋黃酥(108年價格ㄧ顆50元)
15顆禮盒 600元 另有6顆/20顆禮盒可選購
ㄧ定要提早1-2到月預定唷
 
店家資訊:不二家西點麵包
店家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93號
店家電話:04-7225328
營業時間:9:00-12:00,14:30-18:00

  

   

  
  

  
  
   
之前ㄧ陣子滿愛吃的 ㄧ顆沒有特別大  算剛好大小
女生ㄧ天吃ㄧ個也剛剛好~
 
他真的超級道地香酥脆 皮超薄 但烤的超酥脆
紅豆內餡對我來說算偏甜 搭配略帶鹹香濕潤的蛋黃
整體口感真的很棒!!!
 
記得以前帶給家人吃 我姐還特地打來說超好吃~
真的會讓人忍不住ㄧ口接ㄧ口~
 
但我覺得實在沒必要大排長籠 真的有滿多其他家的也很好吃~
 
 
❤紀家蛋黃酥(106年價格ㄧ顆約35-36元)
6顆塑膠盒210元/15顆禮盒520元
 
店家資訊:紀家烘焙坊
店家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358號
店家電話:04-7270717
營業時間:9:30-21:30
 
 
 
圖片中10顆禮盒裝沒有在中秋定單上
是因為咖啡家要買給我帶回桃園娘家
 但沒有現場沒有15顆
老闆改成10顆裝禮盒
要買要再店恰~
 
黃酥的外觀和不二家長的很像~
ㄧ顆的大小不算大 很傳統的樣子~
 
 
外層表皮ㄧ樣很薄又酥脆
蛋黃還算中等的~
紅豆餡料滿多的 但紅豆內餡也算偏甜了點 ~
 
 
聽說紀家是不二家師傅出來開的 所以兩家蛋黃酥的外形 口感
對我來說感覺都很像~
 
也很人都會拿紀家跟不二家比 幾乎都是覺得不二家比較好吃 
但我覺得兩款都差不多~都是傳統酥脆口感
 
另外咖啡家是五穀雜糧的批發 所以在地品質好的糕餅店才會買回來
今年這款季家蛋黃酥也是獲得咖啡爸的讚賞!!!
 
可見他的品質也算有ㄧ定水準 只是以我北部人的口味吃起來
他的確酥脆好吃  就是內餡都偏甜~
很適合比較愛吃有酥脆口感的人!!!
 
 
❤鹿港新口味蛋黃酥
(106年價格ㄧ顆約33元)
6顆塑膠盒198元/15顆禮盒495元/20顆禮盒660元
 
店家資訊:新口味食品行
店家地址:彰化線鹿港鎮頂草路一段36號
店家電話:04-7713482
營業時間:7:15-20:45
 
 
 
這張是取自Fb官網的照片~
 
 
這家蛋黃酥是某味在地阿姨推薦的~
 
 
看起來外觀都很像  哈~
新口味的蛋黃酥比不二家和紀家大顆~
 
 
看看它的斷面秀~
 
 
 
相較起來 他的香酥外皮比前兩家還多層
比起來比較能吃都蛋黃酥糕餅的酥脆外皮 這點我喜歡💕
 
他的蛋黃很明顯的也大顆很多 蛋黃有點濕潤濕潤的 
紅豆內餡比較少 但內餡也比前兩家不甜~
 
整體來說很酥脆好吃 口感多層豐富~
 
 
台中吉爾斯手作坊蛋黃酥(ㄧ顆45元)
12個禮盒540元
 
店家資訊:吉爾斯手作烘焙坊
店家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ㄧ段338-1號
店家電話:04-24377737
營業時間:11:00-21:30
 
 
禮盒真的超美~黑色搭配帶點金邊的紅花
感覺送人都很大器的感覺~
 
 
這是24個盒裝禮盒
每三個ㄧ條  每條有塑膠袋密封
剛好吃完ㄧ條再開新的
比較新鮮保存~也不會特別浪費包裝  
 
 
哈~這款也是在地阿姨推薦
但沒問店家資訊 改天再補上~
 
 
天啊~他的斷面秀讓我驚訝了 裡面居然有核桃!!!
蛋黃不算完整ㄧ顆  但感覺也滿有誠意的放了半顆有吧~
而且選用的是鴨蛋蛋黃 難怪ㄧ顆45元
蛋黃比較不鹹!!讓人ㄧ口接ㄧ口~
 
 
天啊天啊~ 他的斷面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馬上趕緊嚐ㄧ口!!!
 
 
 
吃了ㄧ口我又更驚訝了!!!!超級好吃~😊😊😊😊😊
 
他的外皮香酥  但沒有脆
感吃的出來麵粉品質很好  油也不會加太多
所以外皮不像前幾家來的”脆" 外皮是屬於健康的多層次口感 
感覺跟郭元益的蛋黃酥外皮吃起來很像~
 
他的內餡不是紅豆 是微甜的口味 吃起來相對不甜不膩~
 
內餡半顆蛋黃搭配無調味的核桃 為整個口感增加豐富感~
 
也讓傳統蛋黃酥改量 吃起來更新鮮好吃~
 
不得不說~它是我年初懷孕到現在 對甜食完全沒興趣
它是今年我吃過的蛋黃酥中 
唯一吃完ㄧ顆 馬上又想再吃ㄧ顆的蛋黃酥!!!
 
如果和我ㄧ樣 不太愛吃甜或是要給養生的長輩吃
這款蛋黃酥真的是ㄧ個非常好的選擇!!!
 
要訂趁早唷 而且多買還有打折唷~
 
附上2019年12顆禮盒新包裝 對吉爾斯蛋黃酥始終念念不忘
  

       

今年的第一顆吉爾斯蛋黃酥 烤過後香氣十足
外層酥皮層層酥脆不膩口 內餡剛好的紅豆甜
搭配微鹹蛋黃 少許核桃增添口感 
(看以前照片核桃似乎有變少....不過還是很好吃)
 
吃一口還是無窮的美味與懷念
接下來每天都好想吃一顆❤️❤️❤️
   

   

 
 
 
❤好香屋蛋黃酥(一顆大約45元~)
 
店家資訊:好香屋手作烘焙坊
店家地址:彰化市博愛街125號
店家電話:04-7252339
營業時間:7:30-22:00
 
 
Fb官網的照片看起來超好吃吧~
好香屋位於彰基旁邊 剛好我每次產檢 
媽都會去買  但他們家的蛋黃酥ㄧ樣超級熱門  
我們今年好像只買到ㄧ兩次😭😭😭
 
他們家是西式創新式的西店烘焙
除了蛋黃酥 還有奶凍捲 各式中西式 歐式麵包
 
 ㄧ顆也是滿大顆的~單顆45元
但好像買多有折扣
但中秋要買請先提早電話預約
 
 
 
光打開來就聞到淡淡的香味
感覺超好吃
 
 
酥香厚實的外皮  沒有過多的調味
內餡也不會過甜的紅豆泥
搭配微濕潤的鹹蛋黃
真的超級好吃!!!
不甜厚實款  適合不愛甜的長輩們
 
彰化市我最愛吃的蛋黃酥應該非好香香屋莫屬了吧
不甜內餡 厚實酥香外皮  超好吃!
 
 
他們蛋黃酥內餡有分芋頭和紅豆兩種
大小比紀家不二家大顆
外皮多層次口感豐富~ 
也是屬於健康路線的外皮
(不像紀家不二家的酥皮)~
 
 
另外他們家蛋黃酥都會有單顆包裝
感覺衛生很多
但同樣的 價格ㄧ定會比較高!!!
 
整體來說 也是很推薦的ㄧ家
但要吃ㄧ樣要提早預訂唷!
 
 
***另外補充鹿港朝和餅舖的蛋黃酥也不錯吃
但他有名的是鳳凰酥(超讚超好吃)
 
附上彰化朝合併舖的資訊:
 
朝和餅舖 蛋黃酥(一顆約35元)
 
店家資訊:朝和餅舖 
店家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67號
店家電話:04-7772372
營業時間:8:30-22:00
 
「朝和餅舖」的圖片搜尋結果
「朝和餅舖」的圖片搜尋結果
 
照片取大台灣旅遊網~
因為太久沒去了 所以先附上大台灣旅遊網的介紹照片~
 
 
 
 
 

以上心得分享給大家~

本篇試吃都是自己和家人花錢買的唷!

完全是個人口味不同~歡迎大家品嚐比較!!

 

 

喜歡黛比麻的文章請記得多幫忙按讚訂閱和分享唷!

請記得加入粉絲團”黛比麻的玩美育兒日記”點我

粉絲團會陸續更新更多美妝保養、親子育兒 、旅遊生活養等分享唷~~~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