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860  

Go to Europe is everyone's dream,

but the dream is not always perfect but worthy.

Experience every moment and open my mind

to hug multicutrual life are the most precious memory.

Learn how to growth, how to independent, and how to understand who I am. 

Make lots of friends from diversed countries,appreciate as the fary tale scenery, enjoy the movie style life.

You will never think about that life can be so wonderful.

能來奧地利交換是很難得的機會,好好把握每個當下,

用心體會,你會發現這半年的時間是一生中的轉捩點,

學習成長獨立,學會在旅行中認識自己,體驗許多新事物,

結交許多各國好朋友,體驗如童話般美麗的風景。

 

 

旅行,學會和自己溝通

這半年過得很充實,回想這半年交換生活的日子,剛開始來的時候,

不習慣歐洲食物,想念台灣的大家,不過也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

捷克布拉格,夕陽下的查理大橋, CK小鎮夜晚的城堡 ,

和JKU交換生一起去兇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超級美的夜景,

IMAG3175  

維也那夕陽下彩虹點綴俯瞰整個音樂之都,那ㄧ慕真的很美,。◕‿◕。

_DSC0063  

_DSC0009  

 

維也納有名的百水公寓,音樂神童莫扎特故鄉薩爾斯堡,真善美拍攝公園 ,

品嚐Sisi公主最愛吃的撒賀蛋糕,維也那百年炸豬排名店,

奧地利哈斯達鎮是遊客最愛,房子倒映在清澈如淨的湖面仿佛如畫ㄧ般,

PhotoGrid_1380561736066  

PhotoGrid_1380562664488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體驗百年啤酒餐廳HB熱鬧歡樂氣氛,德國富森新天鵝堡,

 

傳說中迪士尼logo發跡的城堡 ,德國首都柏林美麗浪漫的聖誕市集,

義大利威尼斯浪漫水都體驗坐宮都拉,坐船遊馬可波羅故居 ,

ㄧ踏進羅馬仿佛到了古代帝國時代,羅馬競技場,特維拉許願池 ,

羅馬的夜晚是我永生難忘的回憶,走在夜晚羅馬街道上,

彷彿來到古羅馬時代的磚岩建築,萬神殿的氣勢不凡,

很難置信眼前是千年歷史的萬神殿,背對陽光的霧氣顯得好像是先境與人間的交接點,

萬神殿附近吃著世界上最好吃的百年GIOLITTI冰淇淋

每到了充滿歷史的景點總會有不少情侶、家人溫馨的畫面,

也為這千百年歷史增添感性的一面。

佛羅倫斯大教堂,比薩斜塔,充滿waffle鬆餅與巧克力香味的比利時是我最愛的國家之ㄧ ,

夜晚中音樂搭配七彩燈光照攝在整個Grand Palace感覺在童話故事裡,

英國倫敦塔橋夜晚的美仿佛是無數電影浪漫的背景,英國倫敦眼跨年 

煙火的美讓我在冷空氣中等了6.5小時也值得,

英國劍橋親眼目睹徐志摩再別康橋、數學橋,還有哈利波特拍攝的國王學院 4 又3/4月台。

最後一趟旅遊西班牙巴塞隆納,看了高第世界遺產建築,

體驗南歐沙灘海鮮飯,雞尾酒美味 ,庸懶在民宿中放著爵士樂躺在沙發的氣氛,

西班牙真的很美,也是我以後還會想來的國家之ㄧ。

Dankeschön fur mein bruder. 

Gib mire so schöne Erinnerungen.

Ich werde dich nie vergessen.

 

不過旅行這麼久,每次旅行都讓我成長許多,

或許是明白原來自己追求的是什麼,美景在眼前卻讓我更想念的台灣的一切。

 

 

用心體會每個當下

 

在學期快結束,JKU有畢業舞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著正式禮服的舞會,

第一次跳國標舞,也是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這半年生活真的有很多很難忘的回憶,不過看似美好,但每次旅行都耗盡體力,

早上天沒亮都還是星星就要趕飛機或火車,ㄧ整天拉著行李走路,

還有德文超難學,但很有趣 ,這半年過得很充實,旅遊這麼許多國家,看過許多美景,

認識許多朋友,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件事,我的可愛mentor David開車帶我去捷克,

看夜晚美麗的城堡,夜晚看著開車背影的David,有種莫名的感傷,

或許是說明交換生涯即將結束的不捨,也讓我對歐洲產生無限情感;

還有認識一位奧地利女生Roswitha請我到她家吃飯,住她們家體驗奧地利生活,

還看到國外房子有火爐,真的很美,有酒窖的地下室 ,教我怎麼做新鮮果醬、

坐維也納到的Schnitzel,還教我怎麼跳舞會的舞,很多第一次體驗的事物,

Roswitha is my best foreign friend in Europe, I truely thank you for 

invating me and giving lots of good memory. 

Teached me how to dance, how to do the traditioanal Austrian food-Schnitzel,

and introduced me to lots of friends. 

I will never forget you and the most valeabout moment in my life.

 

 

 

一生中的轉捩點

這半年真的好難一口氣全部說完 ,我想我以後一定還會再來,

帶我的朋友家人一起來,因為這裡充滿好多美好的回憶,很想和大家分享,

也因為來歐洲交換學會很多事,學會自己做決定,規劃旅遊行程,一個人倫敦旅行。

 

最後離開行李真的多到收不完,因為旅行多了難忘的回憶與珍貴的紀念品,

我想最難整理的不是行李,而是這半年的回憶 ,真的要好好把握交換的日子,

好好用心體驗,很開心真的能有這難得的機會很以來歐洲交換,

這半年是我一生中的轉捩點,也因為歐洲巧克力、蛋糕和美味的冰淇淋,

讓我胖了四公斤!真的是令人難忘的半年啊!

 

 

其實這半年讓我最開心的是能夠結交許多各國朋友,自離開前兩天一一道別,

很捨不得歐洲認識的朋友,其實來歐洲交換感覺是場美麗的夢,讓我來到童話的夢,

讓我成長學期許多的夢,讓我學會更珍惜當下的夢,

多年以後回想起來,這些永遠都會在心中某個角落,成為自己難忘的回憶。

 

 

Vienna ending day

離開歐洲的最後一天來到的維也納,回想當初第一天來的樣子,

 

再次來到藍色多瑙河旁的豬肋排店吃美味的豬肋排和黑啤酒,

回想起十月份初次造訪音樂之都維也納,吃飽了在藍色多瑙河沿岸唱著歌,

美麗熊布朗宮對面凱旋門山上俯瞰整個維也納的美,

雙彩虹的驚喜,黃昏落日的美,讓我永生難忘。

夜晚最後一次的聖彼得大教堂,倒映在地面的鐘,

街道上盛裝的馬伕與馬車,明明是近在眼前,卻讓我覺得好遠,

好像一切只是一場夢,好像一切都是假的,

晚上Hostel bar live show唱出每個人的心聲,

I believe that we will meet again.

最後一次喝著道地的歐洲啤酒,每個人坐在一起沉默著,

但每個人的心都有千言萬語都難以訴說的話,

聽著live song柔軟卻如此有力的深入人心,

讓我不禁對這半年令我成長充滿回憶的歐洲感到萬般不捨,

我知道人總要回到現實,回到原本屬於你的地方,

但是踏出原本熟悉的地方才會明白,才會懂的成長,

才會知道原來自己可以有如此與眾不凡的一面。

十二個小時,連接兩個不同的世界

分離那刻,覺得心好痛,起飛的那一刻,覺得好難呼吸,

眼淚不自覺的掉下來,讓我成長突破萬般不捨的歐洲,

即將轉換到自己24年來再熟悉不過的世界,

飛機上重複聽著曲婉婷的Sing for you

飛機上的德文廣播讓我們好開心,也好熟悉,

一下飛機眼前卻有種好難適應的陌生感,明明才離開半年,

我知道,這一切將會有所不同,我的人生,我的價值觀,

一切的一切永遠會隨著我的生活歷練有所成長。

Don't be afreid to go to another world that you don't know, 

life just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wait for you to discover. 

 

 

Debby & Miss. Milk’s Fashion Style♥

Life contains many surprising things

that waits for you to find them.

http://missdebby790717.pixnet.net/blog

2013.9.2-2014.2.2 Debby in Europe, enjoy my life and my wa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