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肚皮真的感覺快被撐破了...


9/27今天晚上又要去產檢囉~
距離上次產檢只有不到五天
但因為10/3要開刀了
要和我們說明開刀當天的流程還有注意事項
 
 
今天106.9.27_孕期36w3d. 媽咪體重49.7公斤
兩隻2300/2200
雖然還是不大 
但距離上次產檢才過五天 兩隻體重居然個別長大了快500公克
(1800/1700)
不知道是不是我假日每餐吃牛肉的關係
另外每天非常認真地喝高蛋白飲~

 
好棒唷~真的鬆了ㄧ口氣
撐了這麼久 
還好兩隻寶寶最後體重有破2000公克
原本還預計產檢當天106.9.27_媽咪孕期 36w3d開刀
但也是擔心兩隻太小  所以延ㄧ週開刀至106.10.3_媽咪孕期37W2D


 
還好有延  趁最後ㄧ禮拜
趕快再來衝體重  希望你們下禮拜開刀前可以突破2500
不過很多人都說 產檢時的體重和實際會有誤差
所以還是要乖乖認真吃!!!



不過最近這一個禮拜肚皮實在太撐了...
36-37周  肚皮真得超明顯感覺的到凸一塊一塊的
而且還超硬的 感覺都可以摸到他們的骨頭了
感覺好神奇唷~
距離開刀剩不到一個禮拜 很期待見到你們
 
因為肚子實在太撐了 晚上睡覺更不舒服  
更沒辦法吃太多東西  所以後期每餐都是高營養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額外分享我懷孕後期的三餐
 
每天早餐:熱的滴雞精ㄧ碗(150Cc)+Nuskin Appeal高蛋白飲1/3包加無糖豆奶
 
滴雞精是喝彰化市傳統的親罄的紅棗苟豈口味
滴雞精會換幾家喝  以免喝膩
但後期比覺愛喝紅棗口味 口味比較甜 
比較不太油  早上空腹喝剛好  不會太油膩
另外開刀前多喝紅棗  聽說比較容易退麻藥
也比較不會術後想吐
 
高蛋白飲是咖啡買的
NU SKIN APPEAL 巧克力口味

因為它只有麥芽香草和巧克力口味
但我懷孕不敢喝奶味的東西 所以買巧克力
他們家的巧克力不甜 
另外一大包59公克  我都到小奶粉罐

大概一次到20g 加一點冷水餃開後 
倒入一美無糖豆奶
就變成超好喝又營養的高蛋白飲豆奶~

還有淡淡巧克力味  
不甜又沒負擔 ~超好喝
比較餓的時候會在豆奶里放一兩把 全麥穀片(雀巢纖怡原味) 
也是超好吃的 酥脆有口感  ~
有時候就吃點水果  
因為後期我都睡到9點多 
起來弄弄吃個澡吃都10點多
但家裡11點多都煮好午餐~
所以早餐就部會吃太飽  但一定會喝滴雞精和高蛋白飲豆奶!!!
 
午餐很簡單  就是多樣化 但要注意纖維和蛋白質
我都一個大碗公的菜和肉
菜都會有2-3樣   肉至少會有2樣(盡量非油炸  以魚雞鴨牛優先)
菜會有2-3個拳頭大小   肉至少會有1-2個拳頭大小的量
另外飯前喝半碗到一晚的湯(大碗公)
 
晚餐基本跟午餐差不多 但量比較少
菜1-2個拳頭  肉大概1個拳頭的量
 
但是午晚餐後都會吃1-2種水果  
量大概多1個拳頭大小吧~
 
36周孕期前比較有肚子  晚上還很長吃消夜(都是雞排 甜不辣 薯條等)~
哈 ~ 有時一禮拜連3天   
但後來想說 還是對寶寶好點 劉肚子吃點更高營養的好了~
另外後期時再也沒空間可以塞了
光是喝個豆奶就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歸產檢正題 這周是生產前的最後一次產檢
產檢照完超音波後
護士會給你一式兩份的文件
包含開刀當天的流程 
麻醉科報到單 - 手術同意書 -  麻醉同意書 - 麻醉評估單 -開刀注意事項  
 
因為我是106.10.3當天下午1-3點開刀
所以前八小時 就是凌晨五點就要禁食 水也是一口都不能喝(可以漱口)
當天10點先到麻醉科評估報到  這時候好像聽說竟要先說明要自費止痛
 
11點再到彰基四樓產房報到  這時也要說明要自費防沾黏!!!(很重要)
接下來就是術前準備  包含更換手術衣  剃毛等...
(等開完刀在和大家分享~)
開完ˇ刀後要請家人去辦住院手續  這時候告知護士要排單人或雙人房
因為彰基健保給付的是四人房 會非常的吵
所以最好自費排1-2人房~才可以好好休息
 
開完當也要跟護士說有自費止痛  另外還有美容膠和除疤藥膏~
(因為有事先問過個人保險業務員 醫生會非自願剖腹證明
這些雜項醫療支出都會給付   只要有醫療性且開好診斷書及收據!)
 
另外像我有定月子中心 也要再電話通知請他們可以開始準備房間
像我訂華仁愛精緻房15天  但我想住的是溫馨房20天~
所以開完刀就可以趕快跟他說了~還有寶寶的體重唷   
 
當天還要趕快訂月子餐 (或是醫院的月子餐也可以~
 



這時貼心的另一半就很重要
因為開刀訂很累  所以最好事前媽咪先將各項  住院 月子中心東西分裝好
請先生帶好 開刀當天注意事項先跟另一半說好 
請他注意~  
 



接下來我就好好繼續撐過我的剩下五天 好日子 
因為出來就會永遠兩隻很吵的跟著你~哈
不過雖然如此 但還是很期待見到兩隻~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