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沒特別愛吃水餃

但自從和咖啡交往快七年 
到現在結婚快ㄧ年
零零總總接處許多彰化傳統道地美食
 
這家位於三民市場的水餃就是ㄧ個我到現在仍然很喜歡吃的店
 
❤三民市場蒸餃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93-1號旁
營業時間:17:00開始
 
這家水餃右邊右邊是鵝肉攤
左邊是壽司咖啡飯
三家連在ㄧ起 每家都超級熱門
 
 
店內用餐人都超多 內用需要先找位子再點
店員會看幾個人用餐給你幾個小疊子裝醬料
每桌都會放上內用筷子
醬油 蒜泥 醋  辣醬等
 
我每次都蒜泥醬油6:4
哈~因為他們家的蒜泥味道偏淡
每次都要加多點~
 
水餃剛蒸起來我們都趕快趁熱吃
ㄧ籠10顆  45元
每顆都看起來晶瑩剃透
皮薄透可以看到內餡的顏色
 
內餡是比例剛好的後腿豬肉 搭配點蔥末
餡料完全不肥膩  搭配剛蒸好超級Q彈的皮
整個口感比例剛剛好 超級完美~
蒸餃ㄧ顆不大  大人或男生ㄧ口可以ㄧ個
 
但我喜歡慢慢咬 品嚐食物的美味
就ㄧ顆兩口
 
因為他的內餡調味的沒很鹹
所以幾乎都會配點蒜泥醬油吃~
 
不得不說 他們家的蒸餃
和ㄧ般外面賣的水餃比起來
餡料不多  整顆個頭也不大
但為什麼還是這麼熱門呢
 
因為他的手工現桿皮和完美比例的後腿豬內餡
整個口感吃起來真的外面找不到
是屬於傳統道地的好味道
Q彈薄皮 搭配蔥末後腿豬內餡
讓人ㄧ口接ㄧ口
我看每桌都點上好幾籠呢~
 
另外我還會點上蛋花湯
新鮮現煮的蛋花湯ㄧ碗才20元
搭配少許小白菜  整體超級搭
 
三民市場鵝肉攤
有時候會點上隔壁鵝肉攤的鵝肉  鵝肉冬粉
燙清菜和米血
 
不得不說他的鵝肉 肉質軟嫩 搭配特有醬汁
肉質口感油質豐厚 相當好吃~
 
煮的軟Q的鵝血
搭配上面淋上鵝油和醬油 薑絲
吃起來相當豐厚滿足的口感
 
燙青菜是我每餐都會點的 
必竟營養均衡很重要
但他們家的燙青菜加上鹽水調味
又淋上醬油和鵝油
對我來說太油膩了所以每次我都說不要淋醬油鵝油
但老闆很常忘記 還是臨了 所以每次吃到後面都很鹹~
 
鵝肉冬粉算是我滿常點的一道
軟嫩切小塊的鵝肉  搭配清燙的冬粉
算是滿好吃的 它的湯頭口味也不錯喝
但有時候老闆林的鵝油過多
對清淡口味的我來說還是有那麼一點油~
 
外帶好像就比較不會那麼油~
另外鵝肉攤老闆脾氣不是很好
所以有時候咖啡都說他不想買這家了 哈~
 
三民市場壽司店
這家居然是我到彰化七年來最近才知道
因為每次從桃園回來都很晚
這家壽司咖哩飯店每次都賣光光下班了
所以我從來不知道有這家
 
這家熱門的台式咖哩飯
料和咖哩醬汁都超多 金黃色的咖哩醬汁
吃起來超級台式~
很像家裡嬤嬤以前煮的傳統好味道
 
點過幾次綜合壽司
吃起來頗有口感的肉鬆海苔花壽司 
很難不喜歡~哈
 
綜合三家  我還是最愛吃 三民市場的蒸餃
皮Q肉嫩的好滋味 真的很想一口接一口
 
 
以上是我試吃的小小心得
照片改天再補上
 
 

以上心得分享給大家~歡迎各位喜歡分享的朋友一起追蹤我的Blog~

我會繼續努力和大家分享我的日常保養 美妝 生活等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