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黛比麻

    

  

婚戒是代表每對熱戀中的男女 即將為愛共結美好家庭的神聖見證

婚戒上的鑽石璀璨光芒 堅韌的精神更代表兩人堅定不宜得愛情

還記得小時後記憶中鑽石的廣告台詞 “暫時恆求遠 一顆永流傳恆” 

很美的台詞 卻也詮釋著鑽石美麗的特質

  

 

 

說了這麼多的梗 就是要來跟大家想黛比麻的鑽石婚戒啦~~~

黛比麻跟咖啡拔從青澀大學時期開始交往一路到出社會 交往了七年雖然久

不過在某年西洋情人節 咖啡拔很浪漫的包下整個咖啡館 還邀請我大學最好的姐妹

一起來見證這個令我意外又驚喜的時刻 

當時還記得我還傻傻地跟著姐妹聊到忘我 殊不知咖啡館的投影幕已經放著我們的影片

還有身旁都坐著我們的親友默默過來送玫瑰花給我 真的是一生難忘美麗的回憶

 

 

  

  

鑽石代表高貴堅貞不變的愛情 最主要也是它本身質地堅固

亮度是鑽石最大的價值 而目前比利時是亮度最佳的車工

GIA鑽石等級區分為

克拉重量 鑽石顏色等級 鑽石淨度 鑽石車工比例(鑽石切割等級)對稱 拋光 螢光共七點

鑽石4C 分別是 

克拉重量 鑽石顏色等級 鑽石淨度 鑽石車工比例(鑽石切割等級)

綜合GIA鑽石等級與鑽石4C區分如下

鑽石克拉Carat

鑽石克拉重量大小 一克拉=100分=0.2克拉 直徑約6.5mm

鑽石成色Diamond Color

GIA鑽石顏色等級區分D最白 建議選鑽石顏色D E F G H

鑽石淨度Diamond Clarity

FL代表無瑕 鑽石淨度VS VVS肉眼不可見雜質 須以放大鏡分辨

鑽石車工比例Cut

鑽石3Excellent接近完美車工比例 亮度最好 目前鑽石車工工藝最好的是比利時

鑽石對稱

八心八箭車工是要求對稱性高 接近完美車工比例的切工

鑽石拋光 

切割面要研磨光滑

鑽石螢光反應

建議選購無螢光或是微弱中等(None/Faint)的鑽石

 

 

 

鑽石重量

鑽石以肉眼最顯眼的就是閃耀的光芒 

以台灣目前大多新婚夫妻主鑽石多為20-50分 (0.2-0.5克拉)

最主要就是大小適中 肉眼可見鑽石

✔一克拉直徑約6.5mm 接近完美圓形比例時

✔25分直徑約4.1mm

✔50分直徑約5.2mm 

黛比麻的婚戒鑽石是0.31克拉的  肉眼看到的鑽石大小比例覺得很剛好

  

  

 

   

鑽石成色依照GIA等級區分 鑽石顏色等級越白越好 目前顏色最高等級D最白

D E F 鑽石顏色無色

G H I J 鑽石顏色接近無色

K-M 鑽石顏色微黃

N-R 鑽石顏色輕微淺黃

S-Z 鑽石顏色淺黃

 

婚戒除了樣式選擇之外 決定鑽石婚戒主要的是鑽石等級

就如同樣的款式婚戒也會因為鑽石不同而異 黛比麻的婚戒剛好一眼相中特別亮眼的鑽石

顏色等級是E 是僅次於鑽石最高等級D 第二高等級的成色鑽石

台灣婚戒建議選擇顏色為D E F G H

 

  

  

對於黛比麻來說 鑽石大小是其次 因為黛比麻手小手指比較細 戴起來比例剛好就很完美

個人認為婚戒鑽石看起來光澤閃耀不斷 才是鑽石挑選重點

看起來閃閃光澤四射的鑽石對黛比麻來說才是真正決定婚戒美的關鍵

 

  

鑽石淨度依照GIA等級區分 

✔FL/IF是鑽石最高等級 完全無瑕或肉眼幾乎看不到的1% 十分稀少昂貴

✔VVS1/VVS2 僅次於理想鑽石淨度 實務上淨度鑽石等級分類最高的 相當清澈

✔VS1/VS2 鑽石淨度VS2 VS1以上 一般來說雜質肉眼都不太看得出來 以10倍放大鏡不易察覺

✔SI1/SI2 鑽石淨度SI2 SI1以上 一般來說雜質肉眼都不太看得出來 以10倍放大鏡易察覺

✔I1/I2/I3 肉眼可見雜質

  

  

黛比麻的婚戒鑽石淨度等級是VVS2 是實務上鑽石等級淨度最高級的 

哈這裡要來自誇自己的眼光 想當年咖啡拔帶我去挑婚戒 我第一眼就像中我的婚戒

最主要的原因除了款式基本耐看好搭 最最最重要的就是他看起來超級清澈 閃耀光芒

當初一眼看中就覺得戴上它肯定是世界上最美最亮眼的新娘(很敢講   

鑽石車工比例也就是鑽石的切割 除了鑽石車工比例 還包含對稱 拋光 三大重點

✔比例:鑽石個部分比例 角度 是否符合完美車工鑽石

✔拋光:鑽石刻面是否光滑

✔對稱:切割不歪斜 各角度大小一樣

當上述三項都達到最高等級 稱為鑽石車工3E 或是3Ex diamond 

當鑽石達到3Excellent 鑽石就會達到完美比例與理想車工 光澤反射最耀眼

但同樣是3Ex鑽石等級 比利時車工和印度車工鑽石所呈現出來的光澤又會有些微差異唷

  

   

黛比麻的婚戒鑽石同樣是比利時車工 且車工比例 拋光 螢光反應同樣是3Ex等級的唷

  

 

以上就是公認國際上的婚戒鑽石等級區分  主要就是GIA及4C

對於結婚對於結婚如此神聖重大的儀式 婚戒也是代表兩人愛情最重要的承偌之一

依照個人價格預算挑選最適合屬於你命中註定的婚戒鑽石吧

美夢成真官網:請點我連結 

  

  

 

   

  

  

喜歡黛比麻的文章請記得幫我點讚訂閱分享唷

請記得加入粉絲團”黛比麻的玩美育兒日記”點我

粉絲團會陸續更新更多美妝保養、親子育兒 、旅遊生活養等分享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bbyYang 的頭像
    DebbyYang

    DebbyYang黛比小姐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