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好不容易撐到32w+4d  產檢

禮拜三晚上謝聰哲醫生的診都超多人  ~

上次從晚上六點報到等到十點才看完~

這次想說早點去  禮拜三比較特別下午4:30就可以先到衛教室報到

剛好這天謝醫生比較早看診   在六點出就排到了(算超快的了...)

 

是產檢前流程: 直接到衛教室驗尿/量體重/測血壓

32w3d雙寶產檢紀錄:  產檢媽咪體重48.4公斤  (未懷孕前42公斤)  

居然比兩個禮拜前產檢49.6公斤還瘦....可能是後期肚子越來越撐 真的沒胃口也吃不多

奇奇蒂蒂重量:  大約各1500公克  醫生說比正常單胞胎小兩週 約30週的大小

 

這次醫生說我第二次妊娠糖尿終於有過!!!  

還好放了120萬個心 不然接下來我就要限制飲食了

 

話說測妊娠糖尿真的是懷孕的一大考驗

每個孕婦最怕側的一個項目  第一次測喝了加了50克糖粉的水

 空腹後一個小時抽血~

不幸沒過像我一樣  第二次又要再喝了加了75克糖粉的水  

加上空腹兩小時 抽血三次 超痛苦...

其實我孕期真的完全沒什麼吃甜  水果也比懷孕前吃得少

澱粉也才幾口  但很納悶第一次為什麼沒過

上次問護士 護士說連肉的皮都盡量少吃  包含雞皮 豬皮等

青菜最好川燙或清炒  肉類最好用燙的

 

實際回想我懷孕到後期都沒什麼胃口  只想吃冰冰涼涼和酥酥脆脆的東西

所以最近好一陣子 咖啡都會買炸薯條 甜不辣等小炸物給我解饞 

該不會是這樣沒過的吧....  還好第二次驗妊娠糖尿前一個禮拜

很乖的控制飲食  不吃炸的水果吃不多

(我改買檸檬回來 做檸檬水喝 以免便秘

也可補充豐富維他命c  超推薦給各個孕婦!!!)~

早餐蛋餅或雀巢全穀類脆片搭配無糖豆奶  

午晚餐大量菜和肉(盡量清淡 避免油炸或煎的)  幾口澱粉飯類或不吃

 

測妊娠糖尿當天   空腹八小時  一早去空腹抽一次血   喝完75克糖水  

過後空腹第一小時抽一次   第二小時再抽一次 ~  就完成了

這次驗第二次妊娠糖尿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去 咖啡上班

所以喝完糖水等待的第一小時 我跑去彰基附近的小屈逛逛 ~

順便消化肚子裡的糖水  (真的沒吃東西光喝糖水就飽了...)

回來抽喝完第一小時的血 又到醫院裡面逛逛超商

後來結果出來真的有過~ 好像網路也說喝完多走動走動會比較容易過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給其他準備要測的媽咪參考一下囉~~

 

回歸雙寶32周產檢  這次很乖的兩隻都平均成長

(上次1200/1450感覺不太平均 有點擔心><)

這次兩隻都差不多1500克  比正常單胞胎小兩周 

勉強還可以  最近真的發現左右兩邊哪知胎動比較頻繁

下次產檢哪隻就長得比較快 比較重!!!  哈 超有趣

這次也照了超音波 其中一隻終於乖乖地讓醫生照到臉了 ~

只能說  超級像咖啡  所有人看到都說像爸爸 (五官滿立體的)

咖啡看到笑得很開心~果然是爸爸的基因強大

 其中ㄧ隻可愛的臉~

爸爸咖啡和媽咪的出遊照~看看跟爸爸多像啊 !!!

大大的鼻子  眼窩也像爸爸~

希望身高也像爸爸~ 媽媽只有155公分而已><

 

這次離預計開刀也只剩一個月  

終於醫生說可以排開刀時間 以免到時候排滿排不進去

我們選咖啡爸之前看的時間9/30(六) 但彰基假日不排刀(除非緊急臨時)

所以改9/27(三)  雙寶 36w3d  但後來回家怕雙寶體重太輕

想說改10/3(二)雙寶37w2d  至少多待一周可以長大 

改僅打給彰基婦產科  謝醫生人很好  幫我們改時間  雖然想要時辰已經有排刀

但謝醫生還是說盡量幫我們改~ 人超好!!!

 

因為之前考慮雙寶開刀有傷口  很晚才決定要入兩個禮拜的月子中心

之前又一直在娘家桃園產檢 一直到6/17(雙寶21w6d)才去看彰基月中 華仁愛

還好有訂到精緻房15天  真的超幸運~

(但因多一寶又要加1200寶寶費用 所以還是請小姐幫我候補溫馨20天)

入住華仁愛預定日式10/1  前後10添入住一訂有房  若超過區間則排候補~

在確定開刀日期後就要改僅打給月子中心請他們備註

到時候生完也要將寶寶體重通知他們 並且請他們安排房間唷~

但候補還是要等到實際要入住才能知道房間形況

 

最後小小補充一下愛漂亮媽咪的心裡話~

只剩一個月了 真的是滿期待的 哈~

趕緊來去預約去接睫毛

我從來沒接過 但想說要生前好像都說要去接一下

不然坐月子都沒辦法化妝  素顏好像也比較有氣色~

已經預約囉  等下次接完 再和大家分享

 

以上心得分享給大家~

歡迎各位喜歡分享的朋友一起追蹤我的Blog~

我會繼續努力和大家分享我的日常保養 美妝 生活等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